旁观同盟

DC 好感度 67番外 超人之子.01


人间之神的披风在黑暗之城的上空猎猎作响,为城中之人带来短暂的一日光明。


“嘿,卡尔?蝙蝠侠先生在休息了?”是索达姆。



索达姆.亚特是个热情而充满活力的大男孩,克拉克与其他绿灯侠接触得不多,但索达姆和哈尔的确是有一股同样讨人喜欢的活泼劲儿。


而跟哈尔不同的是,索达姆把哈尔与女朋友们约会的功夫都花在去关心同族上——这不是说哈尔对地球人不够上心,而是索达姆对族人的保护欲和责任心简直有点过剩。


这个族人当然也包括卡尔、以及康纳。



克拉克将这位远道而来帮助自己的兄弟邀请到地球,自己却忙于联盟事物,将招待交给了康纳和少年正义联盟。



当然,少年正义联盟都是好孩子,康纳也很喜欢索达姆讲些氪星的故事和达科萨姆星的发展现状,但是克拉克可真没想到,索达姆找他是为了这个。

“你说想请康纳去达科萨姆星?”



“是的!”索达姆殷切的说,“我这几天看明白了,你实在太忙啦!康他甚至没有什么好朋友……”



可是康纳和罗宾鸟儿还有少年正义联盟相处得不错啊……



“而且他很喜欢氪星和达科萨姆星,达科萨姆星有许多和康同龄的孩子,”他温和又认真的说,“康他并不孤单,不只是你,世界上还有许多他的族人,那里也是他的家——有族人的地方,永远有我们的家,卡尔。”


索达姆说得词不达意,但克拉克懂了他的意思。


康纳是世上唯一一个氪星和地球的混血。他长得跟地球人一样,但他的出身和他的力量让他与地球人截然不同;他是克拉克的孩子,但他不是从一个孩子成长起来的,而他的另一半血统甚至来自克拉克的宿敌。


康纳缺少那些让他适应自己的超能力,并把地球认定为归属的时间。



在这一点,连克拉克也帮不了他。


克拉克每一次觉醒超能力的迷茫和痛苦都在玛莎的安慰下,乔纳森没有超人的力量,但他像每一个父亲那样成为了幼年克拉克的崇拜对象和他心里最强大的男人。



克拉克是在爱中长大的,并在此过程中对于自己的身份有了独特的定位和理解。



然而康纳不一样,他太“年轻”,卢瑟创造出他的时候完全没有顾虑到“康纳的思想”这个问题,因为傀儡不需要这个。



克拉克也不太知道该怎样引导康纳,他学着像乔纳森那样和这个突然到来的孩子相处……但是康纳可不像克拉克小时候那样好打发,同样的一个套路只能在他身上用一次。

克拉克:歪?可是有超级大脑的人明明是我呀!

——也许这就是卢瑟那部分基因的体现?这一部分像倒不是什么坏处,就是克拉克总得找布鲁斯学点对付男孩子的新套路……好在阿福经验丰富。



克拉克想到这里,抬眼看向眼巴巴瞅着自己的索达姆,唉,他说:“这得先问康纳,要是他想去的话……”



“呦吼——!啊——”索达姆兴奋得冲天而起,看来跟康纳相处得非常好了。



等等?那个“啊——”的声音似乎不是索达姆的?



“啊啊啊啊啊——”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从遥远的高空中朝克拉克这里急速靠近,“捣蛋鬼你干了什么啊啊啊——”


——————————未完待续————————


小乔:爸爸我来了!


克拉克:布鲁斯你听我解释!

评论(14)

热度(4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