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DC 好感度

30


一些露易丝不知道的事:




哥谭,晚8点。


“嗨,布鲁斯,你的晚餐结束了吗?”


超人降落在了韦恩大宅的阳台外。




坐在沙发上的哥谭大佬纹丝不动:“我说过,外星人,滚出我的哥谭!”




超人把一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黑框眼镜戴在了鼻子上,笑嘻嘻地说话:“我不是超人,我是你的朋友克拉克呀!”




“你不该过来,卡尔.艾尔。瞧瞧媒体之前说的傻话,真遗憾韦恩的品味竟然受到了质疑。”




“天哪,您在说什么呐韦恩先生,难道您真的跟超人有些什么吗?”超人扶扶眼镜,做出一副兢兢业业的小记者模样。“我冒昧的问一下您的品味是——”




“说正经事。”




“好吧,”戴着眼镜的超人挠了挠后脑勺,“布鲁斯,还记得我们今天的比试吗?如果没有那个意外,我们应该会打成平手。”




布鲁斯嗤笑了一声。


眼镜真是个神奇的东西,现在的超人简直像一个穿着超人战服的克拉克。




“所以你能帮我保管这个钥匙扣一礼拜吗?一周之后我会买到另一个,把它换回来。”超人的眼神明亮,伸向他的手中放着一个熟悉的钥匙扣。




布鲁斯莫名觉得眼前的情景有点眼熟,他很快想到了,超人来给氪石戒指的那一天也是类似的情景,只是今天没有下雨。




所以这是小镇男孩的常规操作?




他叹了一口气:“卡尔,你该知道这个钥匙扣是韦恩集团名下生产的。”他走到书桌前拉开,其中一个抽屉,从里边儿取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钥匙扣。




克拉克的小卷毛都有点耷拉下来了:“拉奥,我真蠢!”他有点纠结:“我就是觉得它的意义不太一样,你知道,这是我们第一次以克拉克和布鲁斯的身份一起去参加一个活动。”




超人缓缓收回了手。




“卡尔。”




超人抬头,一个钥匙扣被布鲁斯扔了过来。


“我收下你的礼物,”布鲁斯露出一个不太明显的微笑,“并感激你的友谊。”


于是克拉克同样郑重的把自己赢得的钥匙扣放到布鲁斯手中,他露出一个介于超人和克拉克之间的笑容:“谢谢你B,我就知道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今晚我能跟你一起去夜巡吗?”




“我今晚不夜巡,红罗宾和罗宾会暂时代替蝙蝠侠工作。”布鲁斯边走边说道,“关于昨天那个人体/炸/弹。我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




克拉克收敛了笑容,跟在布鲁斯身后。




“那不仅仅是一个/炸/弹,它是活的。”他们乘坐升降梯进入蝙蝠洞,布鲁斯的神情随着空间的下降逐渐变得冰冷而晦暗。


克拉克知道,现在他已经是蝙蝠侠了。




“我将它命名为为‘活/体机械001’,简称001,”蝙蝠侠说,“它与此前的汽车暴动事件不同,拥有了自己的思想 。”


克拉克飘到与他平齐的位置:“它通过了图灵测试?是像父亲那样的——”


“不一样,乔的程序里有着你生父的记忆和情感,他几乎等同于你的父亲,我目前所掌握的科技还无法解析这一点,但毫无疑问乔有着类人思维。


001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思维偏向兽类,强烈的掠夺本能使它更加偏向肉食动物,又因为它的生命特征的独特性 ,001的意识更加具有攻击性。”


蝙蝠侠的嗓音像暗流里汹涌的冰块一样低沉而危险,克拉克却一点不在意,他知道蝙蝠侠很少为了罗宾以外的人解释这么多。




“独特性,就像‘超级大’的蝙蝠之类的?”


“……”




————————未完待续———————


一写老爷就怕欧欧西,不要说我欧欧西!我欧欧西的好开心的!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