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DC 好感度

47


也许是因为有“大料”而不能写,露易丝结束了采访,却免不了有些没精神。




跟超人继续友谊使她振奋,但是她更希望能“并肩作战”,至少要能帮上点忙。然而在采访中,超人表示正义联盟将全力应对这件事,希望露易丝能够“合理约束自己的行为”。




啧,一听这话就是蝙蝠侠说的。




露易丝在漫漫记者生涯中拥有了“自知之明”这项高贵的品质。


要是在几年前,她会直接把这话抛诸脑后,豁出一切把真相披露大众——既然涉及群众安危,那么群众就有知道事情真相的权利。


但是她在时间的磨炼中明白了一件事:群众有权知道真相,但是愚昧会被恶意所引导。




露易丝迟早要写出这篇足以令世界惊讶的文章,只是,不是现在。




话虽如此,这满腹的秘密像蚂蚁一样噬咬着她的肺腑,使她焦虑不安,如坐针毡。




露易丝看着超人飞离的背影,知道这难言的焦灼必将如同来自炼狱的恶魔折磨自己更久。




她怔怔的走下天台,进入办公厅,看到墙壁上的电视新闻频道正在进行一个关于银行抢劫的报导。




露易丝利落的关门回身,一气不停的重新爬回天台,拨通了克拉克的电话。




“克拉克!”她激动的浑身发抖。




克拉克那里的信号似乎不大好,她听到接通的电话里传来嗖嗖的风声:“克拉克!我不信你不知道,你一定早就发现 了,是不是?你太狡猾了小镇男孩!”




“什么?(What?)”克拉克的声音听起来茫然无措,“露易丝,你怎么了?我记得刚刚是在采访超人……”




“超人?没他什么事!”露易丝兴奋得在原地转了个圈,“终于被我发现了马脚了,克拉克!”




克拉克那里传来一阵巨响。




“克拉克?你怎么了?”




“我……我撞到了一座山——山,山下的广告牌。”克拉克那里的风声不见了。




露易丝现在哪有心思跟他说这个:“你没事吧?大都会哪来的山——没事我就说了——我跟神奇女侠成了闺蜜!靠,靠,靠!神奇女侠会是我将来的孩子的教母!我早就怀疑了,可是原来还不敢相信,可是——你看到刚刚的新闻报导了吗?银行抢劫那一个?”


她等不及克拉克回答就自己接了下去,“神奇女侠他妈跟我用的是同一款指甲油!她的右手无名指指甲上还有我、给 、戴、安、娜、涂、的、小、星、星!艹!她的那记回旋踢帅、到、爆、炸!”她又轻声含糊说了一句,“怪不得你对她的好感度这么高!”




紧接着就提高嗓门一个灵魂尖叫:“啊啊啊啊啊————”




“等等,我怎么有种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一遍的感觉?”




克拉克颤栗着捂住自己的耳朵——他刚刚试图听到露易丝那句含糊的话,然后——超级听力也不总是好处。


他终于插得上话了,“露、露易丝,呃,我想这是一种常见的错觉,有时候我们总是会觉得生活中的正在进行中的某一件事已经经历过了。”他的话终于流畅起来,“这种面对全新事物的熟悉感,在学术上称为déjà vu,源自法语的‘曾经见过’。 人的大脑太复杂了,这只是大脑复杂精妙的运作偶尔出了一点小岔子。”




“......”


“克拉克,重点呢?”露易丝说,“你一点儿都没觉得奇怪!你果然早就知道了——你瞒了我们多久?你竟然瞒了这么久!”


“啊哈——正义联盟的忠实友人,嗯?”




———————未完待续——————


戴安娜是在这一集彻底掉马的啦,露易丝之前认为有九成可能,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到底还有点不可置信。




露易丝“经历过一遍”的感觉是因为她经历过正联掉马(逃亡游戏),就是她忘了。因为“寻找超人马甲”“逃亡游戏”和这篇“好感度”是按时间线写的呀。


评论(11)

热度(4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