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因为达米安被叫了家长(中秋节快乐!无差小甜饼一发完)


故事发生在好感度之后……

前文时间隔得略久,写好之后想了想还是作为一发完放上来了。

———————开始———————


“——综上所述,小少爷被叫了家长。”阿尔弗雷德不动声色的将布鲁斯桌上的咖啡替换成蔬菜汁。


“那是因为那群蠢货竟敢找我要什么零花钱!”达米安大叫起来。


管家先生把仅有的一盘小甜饼放到达米安面前,慈爱的微笑着:“是的,那是因为那些小先生还对小少爷的同桌爱德华先生进行了一些不得体的伤害。但是您将小先生们的头发用餐刀都剃了下来也有些不太友好,达米安少爷。”


布鲁斯面色冷凝的揉了揉自己的眉间,“我很忙,”他以达米安发现不了的角度瞄了一眼小甜饼,“非常忙。”


“爱德华先生的父母也会在那一天来到学校,他们想对小少爷的帮助表示感谢——当然小少爷的班主任布朗女士也需要找您谈一谈关于小少爷的教育问题。”


“用不着!我自己就能搞定!”达米安怒气冲冲的把一块小甜饼放进嘴里,布鲁斯的内心痛惜的哀叹了一声。


他拿报纸挡住面部:“我得参加公司例会。”


“提莫西少爷会替您去的。”阿尔弗雷德不知道在哪里又变出来一盘小甜饼放到他面前,“有一半是无糖的,为了您的健康。”


布鲁斯可耻的退却了。(都怪肯特这几天来都不带点心了!蝙蝠侠不赞同的眼神.JPG)


——————————


“您的领带。”


“提姆在路上了吗?”


“提莫西少爷已经到公司了。”


“哪辆车?”


“新到的奔驰E-CLASS,跟您的西装很配。”


布鲁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色西装,收拢状的暗纹让他看起来比实际上瘦一点,使那身将衣服撑起来的肌肉更像是健身馆的产物,宝石袖扣的颜色跟他的眼睛是一样的蓝灰色,眼睛里满是倦怠和轻佻。这很正常,因为昨晚布鲁西宝贝有个通宵的派对。


他点了点头:“走吧。”


......



“FUCK!”


布鲁斯做好了一切准备,破天荒起来个大早,连夜巡之后睡眠不足的困倦神色也特地开了个派对来掩饰,把自己从头发打理到汗毛,还喷好了绝对能体现布鲁西品位的香水,结果呢?稻草人艹TMD是怎么逃出来的!!


我还得换能阻断气味的蝙蝠战甲!要是让人闻到蝙蝠侠身上的男士香水味道......艹!


好在稻草人闹事的新闻还没出来,离达米安的学校也很远。

他一边飙车一边开通了车上的通话功能:“迪克,我需要你的帮助。”


“老天,这次有多严重?”你竟然找我帮忙!“我现在就过去。”


“不,去达米安的学校,他的班主任布朗女士会找你谈话的。”


“?她是线人吗?”


“达米安会告诉你。”


“我马上过去。”


——————————


迪克跟同事打了个招呼:“哥们,给我请个假!急事,下次请吃饭!”


“好嘞!”


他刚刚脱下警服外套,外面就跑进来一个慌慌张张的警员:“第七大道发生了抢劫案,对方有军用枪支!”


“头儿在现场,他们需要支援!”


——天!他是夜翼,可他同时也是警察,迪克飞快的换回警服:“来吧,哥们儿!”


但是布鲁斯需要帮助!谁是最有可能帮助到蝙蝠侠的人?谁是蝙蝠侠的世界最佳搭档?超人,当然,毫无疑问。


“克拉克,你好!拜托你一件事,布鲁斯需要帮助!”


——————————


“好的,好的,我马上过去。”克拉克轻声说。


他的超级听力搜索到了布鲁斯的位置——嘘,蝙蝠侠的战甲屏蔽了他的心跳,可是超人偷偷记住了蝙蝠侠的脚步声跟滑翔的规律,而且蝙蝠战车的轮胎总是要和地面摩擦的,听声音发动机又有所改良了。


布鲁斯暂时还很安全。


克拉克以小记者特有的“你看不见我”技能偷偷溜出了办公室,熟门熟路的找到没有监控的那个窗户飞出了星球日报。



他躲过迎面而来的氪石粉末烟雾/弹,少许粉末粘在他的披风上。


超人谨慎的往下降落一些。些微粉末对他的影响不大,但是更多的粉末会使他难以保持飞行,摔下来造成二次伤害。


卢瑟正手持一朵绿色的玫瑰,氪石玫瑰,站在他的面前仰头看他。


卢瑟在搞什么?这个距离他用热视线就能制伏他,他有什么阴谋?


卢瑟将玫瑰往上举起:“收下它,超人!”


超人双手抱胸:“我不管你有什么阴谋,卢瑟,我现在……”


“你是不是收下了蝙蝠侠的玫瑰!是不是!为什么不收下我的!”卢瑟愤怒的咆哮起来。


……卢瑟是怎么知道的?超人的表情凝固了,愈加像一尊静止的神像。


我听到了什么?旁边逃跑和拍照的路人的动作也一时间静止下来,只有超人的披风还在风中猎猎作响。


在这令人尴尬的沉默中,卢瑟的女助手茉西跌跌撞撞的跑到了现场:“老板不想这样的!是稻草人的恐惧毒气!”


所以他到底在毒气里看到了什么?


“茉西,让开。”卢瑟冷酷的举起一把散/弹/木仓。


该死!这肯定是把含有氪石的散/弹/木仓!大街上全是路人,但超人挡不下氪石的子/弹!


超人的脸色更加严肃。他用冷冻呼吸加固了一块招牌抵挡子/弹。


可是布鲁斯还需要帮助!有谁可以帮忙?


蝙蝠侠没有向联盟发出求助信号,除了超人,没有其他成员会在这种情况下进入哥谭……但迪克也绝不会骗他。


稻草人,克拉克记得这个阿卡姆常客,而他正巧知道有个人有对付这些哥谭犯罪者的经验,并且布鲁斯越不想让他干什么他就越要这么干。


“抱歉!杰森,布鲁斯需要帮助,到哥谭小学找一位布朗女士!


—————————————————


“啧,关我屁事,行了,我知道了,哼。”


杰森骑着摩托车把一打的交警甩在身后,他不知道蝙蝠侠和超人在搞什么鬼,不过有一件事可以肯定,迪基鸟一定被什么事情绊住了,不然超人不会跳过迪基鸟找自己帮忙。


他再一次加速,眼角的视野处却划过一个熟悉的背影。


小丑女。


他刹那间忘却了一切,脑后仿佛又传来了一阵被撬棍打击的剧痛。


血,疼痛,血,疼痛,他的骨头,白色的,还是血,他感觉不到痛了......蝙蝠侠放弃了他,他的血凝固了,小丑折断他的手指在地上写字,Robin is dead。


他带上红头罩,冲向了那个女人。


“看看我遇到了谁?咯咯,红色的面具先生啦啦啦!”女神经病这样笑着,“你来找我和布丁一起玩吗?我们去找布丁一起玩吧!”


红头罩拿枪瞄准了她。


......


他的肋骨有点疼,血在腰侧慢慢涌出来,小丑女拖着断掉的左腿一瘸一拐的杵着棒球棍,杰森将准星对准这女人的脑袋,感到一阵窒息般的眩晕。


红罗宾在看着他,迪基鸟朝他傻笑,恶魔崽子磨起了刀,蝙蝠侠给了他一个拥抱。


蝙蝠侠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一枪托将小丑女敲晕过去,把她绑在摩托车上驶向阿卡姆。


“罗伊,帮我个忙,我随后就到。”


——————————————————


“行,记得你欠我一次,别忘了请客。”


红头罩从不轻易求人,罗伊迅速配备好武器装备,驾车驶向哥谭小学。


去往哥谭大桥的路上一片混乱,他听到有枪声响起,一个劫匪拿枪对准了一位抱着孩子的母亲。罗伊启动自动驾驶,开窗拉开了弓。


一支箭射中了劫匪的手。


绿箭侠。


罗伊收回弓,他的目光与他对上。


“今天哥谭大桥禁止通行。”绿箭侠说。


罗伊踩下油门,一支箭在他的车前爆破。“禁止通行。”那人重复道。


罗伊拿起武器下了车,将弓箭对准他。


然后被绿箭侠揍了个爽。


“艹,老子要去哥谭小学!”罗伊喊道。


“你不该进入哥谭。”绿箭侠说。


罗伊冷笑着:“你觉得我会去里边买毒/品?”


绿箭侠卸下他的武器沉默了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去。”


——————————————————


“韦恩先生?你的家长还没到吗?”班主任布朗女士年近40,是一位面容刻板的女教师,所有学生都对她又敬又怕,偷偷叫她“更年期布朗小姐”,除了达米安.韦恩。


“该死,父亲说过他会来的!”


爱德华.史密斯在他身后期期艾艾的看着他,深吸了一口气,小声说:“达、达米安,你想先吃点东西吗?我妈妈做了曲奇饼干。”一旁的史密斯夫妇用“瞧这两个小可爱”的眼神鼓励的看着他。


达米安板着脸,他不相信父亲会放自己的鸽子,但是史密斯夫妇和爱德华三人都有些微胖,曲奇饼干一看就挺好吃的样子,于是他面色冷峻,眼神冷酷的拿了一块。


!!还行,比阿福的小甜饼差一点点,比起鼠小豆苏格兰曲奇来另有一番风味,至于意大利ROMA夹心曲奇,那是女孩子和娘们唧唧的男孩才会吃的——连小乔都不太吃了(在达米安的嘲笑下),看史密斯这软胳膊软脚的样子倒是会喜欢的样子,下次可以让阿福给这家伙带一点,韦恩的继承人不欠平民的人情!


想到这里,达米安心安理得的又拿起一块。


爱德华眼睛都亮了,开心的说:“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达米安,我以后也给你带吧,我妈妈经常做曲奇的。”


达米安:“哼。”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爱德华一边看着一边咽下口水,也拿起一块饼干,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达米安!”“恶魔崽子!”


穿着警服的迪克和穿着一身铆钉夹克的杰森冲进了办公室。


“布朗在哪里?”杰森一脸暴躁。


老天!他的夹克里是不是淌出了血?


座位靠近办公室门口的教师威尔逊先生吓得猛地从椅子上摔下来,哆哆嗦嗦钻进了桌子底下。史密斯夫妇双双拥住了对方和孩子。布朗女士上前一步挡在孩子们前面:“警察先生——”


“我很抱歉,我来迟了!”门外又进来一个男人,他脸上要掉不掉、歪歪扭扭的挂着一副断了一条腿的黑框眼镜,身上的旧西 装灰扑扑的,“迪克、杰森?”


克拉克犹豫要不要进门,他身上全是灰——


“亲爱的布鲁斯!”“亲爱的奥利弗!”


“你为什么不进去?”花花公子用手指杵杵在门口犯傻的大个子,韦恩西装革履,穿得再气派不过,只是头发湿漉漉的不知道干了些什么,哦,他的黑眼圈可真重,但仍旧显得英俊又迷人,他朝门里边高声叫道,“你好,布朗女士,我是达米安的父亲——我想您知道我是谁。”


韦恩推开那个灰扑扑的男人径直走到布朗女士面前作势要吻她的手。


布朗女士将双手置于腰腹前互握,犹疑的看了看杰森,眼睛又扫过穿着警服的迪克,灰头土脸的克拉克,吊儿郎当的奎恩,和他身后一个鼻青脸肿的小伙子:“你好,韦恩先生,你们是?”


“哦,”克拉克轻轻叫了一声,“因为——因为——”


韦恩一下子就打断了他:“老天,我本来很早就能到的,布朗女士,可是太不幸了,我开着我的爱车行驶在路上,然后——” 他转了转眼珠子,“——就被追尾了。”


“我撞的他!”奎恩飞快的接上一句,他一点都不抱歉的看向韦恩“真抱歉,亲爱的布鲁斯,我会赔你一辆最新款的。”


韦恩感动的给了他一肘子:“嘿,跟我客气什么!我今晚有个派对,一起来吧亲爱的奥利弗?”


罗伊一脸菜色:“我该走了......”


“噢——老天,瞧瞧我这记性,”奎恩对布朗女士说,“这孩子迷路了,(罗伊:“谁迷路了?!”)我好心想送他回家,然后就‘Duang!’,撞上了,我没什么事,可是这孩子...哦,我一会就送你回家。”


布朗女士看了看奎恩身后大概有200磅的孩子,觉得他脸上的伤不太像是撞车撞出来的。


“对,对,”克拉克连连点头,他的眼镜差点因为这个动作掉下去,他连忙用手指顶住它调整一下位置,“我那时骑着一辆自行车经过,被吓得不小心摔了一跤。”


布朗女士:那你就爬起来继续骑啊,来这里干嘛?


大概是布朗女士的脸色表现得太明显了,克拉克福至心灵的接着说:“韦恩先生和奎恩先生答应我因此给我一个专访的机会, 我是个记者,女士。”他从西装口袋里把记者证掏出来。


狡诈的外星人!


韦恩和奎恩顿了顿,默认了这个说法。


迪克有些急切的接下去说:“我是克拉克的朋友,那时候克拉克在和我打电话,(布朗女士:“骑自行车打电话?”)电话突然就断了。我刚刚办完一个持枪抢劫案,有些担心克拉克,于是拜托了我有摩托车的好朋友一起赶过来。”


杰森看了看自己滴在地上的血:“我们骑着摩托车,在半路上遇到一个早产的孕妇,于是送她去了医院,这是她的血。”


布朗女士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一些......刚刚警察先生是不是叫了达米安的名字?


迪克亲热的对达米安叫道:“好久不见达米安,你长高了!”


布朗女士脸上露出了一点不明显的笑意。


她对克拉克严肃的说道:“先生,骑车的时候切记不能打电话,接电话也得先在合适的地方停下来。”


克拉克(感动又惭愧):“好的,谢谢您,女士。”


布朗女士点点头,回到座位上拿起了一摞成绩单还是什么的:“诸位可以离开或者找个位子先坐下,韦恩先生,现在我们可以 好好谈谈了。”


达米安:“哼。”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完—————




查了一下,美国小学(一至四年级)是有班主任的。从初中(五至八年级)起到高中(九至十二年级)没有班主任。达米安10岁,设定有班主任。


———————————————


奔驰E-CLASS是《正义联盟》里布鲁斯的座驾。


———————————————


漫画中对布鲁斯的外貌描写:精雕细凿、轮廓分明的完美相貌,和性感。


———————————————


克拉克:氪石玫瑰和氪星玫瑰,你说我会选哪个?这还用选吗?


———————————————


有人不认识罗伊吗?他是前任快手,绿箭侠过去的助手,文中现任法外组的“军火库”。

评论(48)

热度(2515)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