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DC 好感度

57

老天啊,克拉克到底去了哪里?或者说,克拉克他还活着吗?


露易丝找遍了现场,询问了几乎每个留在现场的目击者,佩里咆哮着让她把新闻快点写出来……没人见过这个大个子,可露易丝莫名的肯定克拉克当时就在现场。

求求你了小镇男孩,你到底在哪儿?


露易丝茫然四顾,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好感度显示器。

好感度显示器只显示活着的人的好感度。

露易丝感到自己的手指停不下颤抖……有什么好紧张的,克拉克当然活着!她用左手狠狠的拍了一记右手小臂。


幽色的光屏流畅的展开,克拉克.肯特的名字赫然在上面,但是颜色暗淡得像就要消失。

这算什么意思?这算什么意思!克拉克还活着,可是就要死了?还是他已经……


一滴豆大的泪珠“啪”地掉在露易丝的衣领上。

随后一道银色的光爬上了她的肩膀!


露易丝险些就要尖叫出来。在她的肩膀上趴着一只怪异的“生物”:腿部关节活像只蜘蛛,但只有四条腿,哪里都没有头,就好像...就好像是只简易的机械兽。


“它”大约小孩的手掌大小,停在露易丝肩膀上之后有些躁动的小幅度弹动着细长的蛛状腿。

露易丝不敢叫出声,对方的腿部末端尖削而泛着寒光,只是轻触在肩膀,她也能透着衣服感觉到像是针尖轻轻扎在皮肤上的刺痛感。她丝毫不怀疑“它”能轻而易举的刺穿自己的喉咙。


少顷,“它”有了动作,将一条细长的腿抬起来,缓慢的、准确的,点在“克拉克.肯特”这个名字上。


光屏立刻出现了变化。


——————————————

布鲁斯.韦恩:100(你是地狱一般黑,夜一般暗,然我爱的正是这暗中闪烁的美与璀璨,唉,原来我爱你。)


玛莎.肯特:95(我总是亏欠妈妈最多,但妈妈永远不这么觉得。)


乔纳森.肯特:94(您永远是我的父亲)


戴安娜.普林斯:93(她无疑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强大最睿智的女性之一。)


康纳.肯特:93(我为你感到骄傲,康纳,真抱歉我没有早点儿说)


理查德.格雷森:92(迪克真是太有趣啦,布鲁斯该对他更好一点儿的。)


巴里.艾伦:92(跟巴里比赛很愉快,期待每一次的环球美食慢跑。)  


......



——————————


好感度100!


这个惊吓与露易丝肩膀上突然跳上来一个机械蜘蛛,而那只蜘蛛还能够使用除了露易丝以外的人连看都看不见的好感度显示器一样大。她清晰的记得好感度显示器对“好感度100”的定义:世上不可能存在这样的感情。

是啊,90以上的好感度就已经是能为对方付出生命的真爱了......露易丝一点儿也不想看到这“100”的存在。


因为爱情总是由于悲剧而变得伟大。


为什么克拉克的名字暗了下来,为什么他对韦恩的爱突然到了100?难道真的因为克拉克遭遇了不测?


露易丝的思绪飞快在脑海划过,她思索着的同时并没与忘记肩膀上的“危机”。

——那个只要她呼喊出名字,下一秒就会出现在她面前的英雄大约正在经历一场艰难但终将会取得胜利的战斗,所以露易丝此时此刻必须依靠自己。


———————未完待续———————


对布鲁斯的评价来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献给一位“黑女士”(Dark Lady)的改写,原文“因为我曾赌咒说你美,说你璀璨,你却是地狱一般黑,夜一般暗”。


这里反写献给“黑骑士”。


评论(15)

热度(61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