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二李少爷 (阴阳师同人)


    “李兄今日竟有空来寒舍做客?”源博雅露出一个简直把“我只是为了礼节”写在脸上的笑容,“听闻李兄如今在玉树书院进学,想必大有进益,弟虽鲁钝,愿与兄探讨。”说着一手拿过李少爷正戳在萤草辫子上的折扇,一手拉着他直往书房走。




    “贤弟,贤弟,贤...”李少爷一脸心虚地鼓足力气想站稳,奈何对方的力气与己方相差巨大,一只手像铁爪似的怎么掰都纹丝不动,“我错了我错了!这种小丫头我不过开开玩笑罢了。愚兄只是想知道她的力气怎么这般大?”




    说到这里,他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说来原弟的力气也十分之大,说实话,你们是不是学过武功?”




    “李兄还是多读些圣贤书罢!”源博雅难得有些心累。


    


    他来到这个世界时被安排了个官家子的身份,当时便宜爹刚死,热孝中不能轻易出门,于是安排了一些强大有分寸的SR式神带着部分人形的R级式神先行熟悉地界。




    其中一队以姑获鸟和萤草为首,和遇到劫匪的李少爷狭路相逢。




——————————————————————————————————————————




    那天天朗气清,正是斗鸡遛狗的好时光。李少爷被母亲压着带妹妹出门走亲戚,谁知道竟然遇到手上连刀都拿不齐,拿菜刀镰刀凑数的劫匪。李少爷:?...!!...嘿嘿~“大胆匪徒,也敢打劫你爷爷,如今爷爷就好好教训你们一番!小的们,给我上!”




    家丁们一听,转身就逃。于是少爷被揍了个爽......




    李小姐芳龄八岁,家丁逃得时候没带上她,只吓得一张小脸煞白煞白,看着哥哥被打连哭都忘了,捡起石头就扔坏蛋。




    劫匪:还有一个。




    李小姐:嘤......




    眼看着把哥哥都打趴下的劫匪一脸凶相恶狠狠的朝向自己,小姑娘终于吓得哭了出来。




    ——然后被拥入了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接下来的事情她有些记不清了,只觉得自己依偎在那如母亲般的拥抱中,巨大的安全感淹没了她。




    她似乎在飞,又好像只是回到了更年幼的时候,被抱着哄着,几欲昏昏睡去...等李小姐回过神来,劫匪们已经躺了一地,一个看上去十二三岁的绿衣小姐姐轻盈地一手一个大汉,把他们背靠背两两绑成一对。鼻青脸肿的哥哥狗腿的跟在正把自己抱在怀中的女子身后。




    有着温暖怀抱的女子约莫二十七、八岁,模样雍容又可亲,她轻柔又亲昵的把自己拥在怀里,连说话都温声细语的,像是怕吓找了自己。




    李小姐自满了六岁,母女之间就渐渐少有这样的亲近了。她自觉年岁已长,并不以为意,私心里却也不是不失落的。如今有个和长辈模样的姨姨这样对待自己,又是喜悦又是羞臊,连片刻之前的险境也忘了大半。




    如此气氛之下,就是有人毫无眼色:“兰陵李知鱼见过女侠!”又道,“霍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清光。李知鱼今日见了女侠,始知当年张旭善见公孙大娘舞剑之惊之叹。”他眼巴巴的暗示着,“小子自小对江湖侠士快意恩仇十分向往,奈何却无名师指导一二。”




    女侠还是珍重的抱着小姑娘理都不理李少爷一下。




    莫非女侠看中了妹妹的根骨?李少爷哀怨艳羡的看了一眼妹妹,想来一家骨肉,妹妹的天赋能被看上,他的肯定也不差,只是没有个好师父,竟然蹉跎到了现在!又或者,那绿衣小姑娘就是女侠的徒弟,师门传女不传男,可怜他一片痴心,竟尽错付了!他也是有眼色的,就不再歪缠,只是借口妹妹害怕要同女侠一路走,又说和女侠同路真是说不尽的缘分。


 


    待女侠放下妹妹吩咐随从里外时,李知鱼连忙抓紧时机跟妹妹打商量:千万好好学,学了好教给哥哥,要是师门功夫要求不外传,就求你师父给个普通的秘籍就好,他不挑的!




    妹妹:学甚?教甚?我哥被打傻了(0_0)??    


 


    姑获鸟并不在意这个小插曲,将他们送至人烟稠密处就与兄妹俩个告别了,将事情忘在了脑后。直到李知鱼在镇上新搬来的原少爷家看到了小侍女萤草:这个妹妹我曾见过!




    于是李少爷单方面和原少爷成为了莫逆之交,连出门查账也要跟好朋友一起的那一种:“原弟若有闲暇,便陪为兄走一趟罢,你又不能交际做客,成天在家里有什么意思。”




    的确如此,前朝为父守孝需要三年,按例是禁嫁娶,禁荤食,禁出门与交际的,讲究一点还得麻衣披孝,然故皇帝觉得这对人口本来就不多的京朝太不友好了。且当时新朝初立,正是用人的时候,大臣都去守孝了像什么话!于是改了规定:一年内禁嫁娶,禁荤食,百日之后就不禁出门了,只是这主要是鼓励劳动,去别人家做客啊,婚嫁事宜啊,店铺开张啊是绝不能上门的。




    源博雅就是处于这种阶段,严格来说李少爷上门是交际的一种,但民间的规定更加宽泛,同朋友一起出门查账不是游玩,算正经的劳动,不是官身就不用过于在意。




    源博雅愿意为了见都没见过的便宜爹吃素,可是不交际就很痛苦了。自从守了孝,也不好正大光明的出远门,带小妖怪们出来也就能逛逛菜市场,上酒楼就是不孝了。




    他是想出门多做点“买卖”的,一天到晚待在家里有什么前途!为了这个,一些懂人情世故的SR式神都自告奋勇的出门攒家用了,哪怕赚不到灵气,融入本地的妖鬼圈也是原始积累。




    源阿爸想到这里心都在颤,这可能是今年为数不多出门的机会了,哪有叫崽崽们养家的道理!“既如此,博雅多谢兄长相邀了。”李少爷眼睛亮晶晶的:“此去路阻且长,不如请你姑母同去?”师父,徒儿来啦!




    源博雅简直要被他打败了,姑获鸟在外是个丧夫妇人,和一对儿女(童男童女)相依为命来着,是特地搬家过来和“远房侄儿原博雅”守望相助的。可她实际上已经收服了附近三个小镇的妖鬼,一边忙着扩张地盘,一边还收养了三五只当地的幼崽,事业家庭两不误,哪有时间来护送什么“远房侄子和他的朋友”,两个大男人,要不要脸啦。




   “我是武官之子,自幼也学过些功夫,李兄你又是个加冠的七尺男儿,如何就要姑母同了?若担心路途不顺,多带些强健的仆从也就是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