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恐怖的假期 21

好难受,好痛,妈妈......爸爸。

赫伯斯感到有什么模糊了他的眼睛,然后才想到这或许是自己的眼泪。


谁来......救救我......


有一只冰冷的手搭在了他的脸颊上,使他的头脑清醒了一些。

赫伯斯睁大眼睛,在失去灯火照耀的房间里,他只能看到一个高大而黑暗的影子,搭在他脸颊上的不是手,而是一只非人的利爪。


但是他没有害怕。也许是冰冷的温度让他有了脑袋不再那么疼痛的错觉。


这是...死神吗?祂真温柔啊,原来死神是这样温柔的存在...原来我死了...妈妈,那你又该怎么活下去呢?

他还是很痛,但是勉强可以爬起来了。赫伯斯干呕了几下,没吐出什么东西,他本打算跟妈妈一起吃晚餐的。


父亲和母亲无声无息的躺在地上,赫伯斯慢慢爬过去触碰他们的胸口,发现他们都还在呼吸。菜刀掉在一旁。


过了好一会儿,他坐在原地,说道:“谢谢您,死神大人,您可以把我带走了。”


那个黑色的影子飘动到他面前,赫伯斯明明没有多么害怕,但还是不由得闭上了眼睛。


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又睁开眼睛,黑影就在他面前,静静的看着他。于是他说:“大人,我能点个灯吗?”

黑影缓慢的点点头。


赫伯斯没有点对他而言有些过高的壁灯,而是捡起自己的手提灯点亮。死神大人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


跟他想象的几乎一模一样,既高大,又可怕,但是出于意料的,还很英俊。

赫伯斯也是第一次知道可怕和英俊是可以出现在同一个存在的身上的。


祂有着锋利的爪子,尖锐的獠牙,蝙蝠般的翅膀仿佛披风一样收拢在祂身后。黑色的雾气化作一只只模糊的蝙蝠轮廓在祂的周围飞掠。

祂的身体,那完美的轮廓、肌理如同最伟大的雕塑家运用自身最高的技艺将其打造琢磨,然纵是艺术家呕心沥血,费尽所有才华,雕塑一类的器物也远不及祂。

人与非人的部分巧妙绝伦的组合在一起,肌肉微微的起伏,雾气活物般的浮动显露其非人的力量。


那是力量造就的美,那是美宣示的力量。


赫伯斯感到目眩神迷,晕头转向,很难说是因为父亲的拳头带给他的震荡尚未消失,还是因为“死神”的外表使他震撼莫名。


他没有上过学,所以无法用精美的语言来赞美眼前的神明。只能笨拙的跪下来感激道:“感谢您来带我走。”


他因敬畏而低下了头,没有看见“死神”站在他面前仿佛牙牙学语般翕动着嘴巴。过了片刻,他听到一个低沉不似人语的声音,像是什么宏大乐器的共鸣碰撞:“你没有死。”


我没有死?赫伯斯惊讶的抬头,因为动作幅度太大又感到一阵疼痛晕眩。


是啊,我还会痛。


他茫然的看着面前的死神,要死的人不是我吗?他这样想,于是也这样脱口而出。


然后他看到死神大人将视线转向他的父亲,他刚刚确认过,仍旧还在呼吸的父亲。


父亲死了?应该是父亲即将要死了......赫伯斯恨着抛弃自己和母亲的父亲,但在知道这一点的时候仍旧感到眼眶酸热。他若有所思的喃喃道:“是母亲做的......吗?”


死神身上的雾气翻腾涌动,把祂的躯体逐渐隐藏在黑暗当中,在赫伯斯的目光下就这样消失了。祂在消失之前留下一句话:“不是她。”


不是她,不是她!


赫伯斯莫名松了一口气。

悲伤和害怕后知后觉的重新笼罩他,赫伯斯伏倒在地,轻声呜咽,而后渐渐变成撕心裂肺的哭嚎。


———————未完待续———————

因为赫伯斯先入为主的认为蝙蝠是死神,所以就理所当然的想死神出现必定来带走人的生命的。

评论(18)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