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恐怖的假期 09


玛丽窈窕的背影远去了,里德将视线收回:“她在说谎?”


克拉克摇头,他迟疑着看着里德:“那就是她,那个倒着走的女人。”


里德故作镇定的点点头,实际上他打了个寒战,他联想到一个女人背对着自己的门口站了许久的样子:“她到底有没有说谎……”


“没有,我…我有个辨别的小技巧,她说晚上没发生什么事并不是她的谎言。”克拉克说,“如果不是在这个状况下,我会以为她只是在梦游。”


“什么梦游?”里德下意识问道,他话音未落,却听到“扑通”一声。

凡妮莎摔倒在地上,面色惨白。


麦克斯连忙扶她,发现双生姐姐的腿软得站不起来。


克拉克吃了一惊,凡妮莎怎么了?他什么都没感觉到,布鲁斯晚上出去放了风,到现在还仍旧慵懒,同样没有体现出发现了什么的迹象。


他帮助麦克斯把凡妮莎扶起来,不想小女孩一头撞进了他的怀里,浑身直打哆嗦:“玛丽,玛丽小姐的声音,我听到了,声音!”她上下两排牙齿不由自主的随着颤抖磕碰在一起,导致说话也断断续续的。


里德不满道:“你不是个小孩子了!撒娇也没人会帮你,你得自己坚强点!”

“别害怕,嘿,凡妮莎,我们都在!”克拉克熟练的安慰她。他作为超人,这项“业务”十分精通,没一会儿女孩就镇定一些了。


克拉克一边轻拍女孩的脊背,一边跟里德解释:“我认为凡妮莎听到了我们没有听到的声音——你知道有些故事里会这样讲:一些声音只有纯洁的女孩才能听到之类的。”


从之前的行动来看,凡妮莎看起来并没有她的弟弟那样机灵勇敢,但这不表示她就是个胆小懦弱的人。事实上,女孩也许是跟弟弟相依为命的缘故,她很能调节自己的情绪,并擅长听从更聪明的弟弟的指挥。


里德被说服了:“那么你听到了什么?小姑娘,这很重要,你说不定能派上大用场!”这也许就是里德的道歉。


“她刚刚明明在与大人们说话,”凡妮莎又抖了抖,她的眼神透着茫然和恐惧,“可是她身上还有另一个声音,那个,那个声音是玛丽小姐的,可是那不是玛丽小姐说的,我,我,就是……声音听上去像是玛丽小姐的,但她的嘴没有这样说,那个声音在说……“


“杀了我,你会变得更美丽的!”


……


“杀了我,你会变得更美丽的——就是这句话,不停的重复,不停的重复!”凡妮莎看上去要喘不过气了,“有一瞬间,我觉得玛丽小姐很讨厌……”


“但是我从来不会这样想的!玛丽小姐又漂亮又和气,我不会,我不应该讨厌她呀……”说到这里,凡妮莎的神情茫然起来。


麦克斯连忙截下话头,他有些懊恼自己出声晚了:“凡妮莎之前也遇上过一些美丽和善的女士和小姐们,她们从来都相处得很好,有些好心的女士们甚至会给我们赏钱。就是我跟凡妮莎才十岁,不然,还有一位夫人差点让凡妮莎当她的女仆呢!”


里德不在意的点点头:“我们已经打听了这附近最近发生的事情……说到美丽,一年前有一位玛格丽特小姐,被称为镇上的第一美人。”


麦克斯谨慎的出声道:“玛丽小姐已经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小姐了,真不知道玛格丽特小姐会有多漂亮,致使玛丽小姐在那时甚至不能与玛格丽特小姐相提并论。”


里德若有所思:“可是现在玛丽小姐镇上第一美人的名头已然是众人皆知,玛格丽特却很少有人提起了……”


———————未完待续———————


这已经是住在镇长家的第二天了,第一天全是各种客套和调查,略过。


我回来了宝贝儿们,天晴了雨停了,下午有空打球了!

评论(7)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