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阴阳师)阿爸,我们去哪里啊

(这是以前在jj上的第一篇文,之前觉得麻烦没有搬,但是……我可能有点仓鼠属性吧,想在lof里保存好它。

有空就发,想直接看下去就去jj,小只奥特曼的专栏)


一 新世界


    


    眼看着两只小纸人式神和灶神一起吭哧吭哧的把院子收拾的能见人了,源博雅一人给撸了一下爱的狗头,把目光放在擦的崭新的大门上,




觉得自己是时候制定一个五年计划乃至十年计划了。




    他很少有制定五年计划的机会,以及根本没有制定十年计划的机会。




    当然啦,源博雅是寮里最勤快的阿爸(虽然现在寮里只有他一个阿爸),不制定更长远的计划根本不是因为他懒,事实上,在游戏世界坍塌之后,博雅阿爸带着一群睡的昏天黑地的崽子到处流浪。然而根本没几个世界愿意接收这一群可怜、弱小、又无辜的式神和式神它阿爸。


    


    源阿爸小心翼翼的把沉睡着小心肝们的百鬼卷贴身放在心口上,眼看着百鬼卷里的灵气一点点流失,式神崽子们从为了节省灵力的沉睡陷入更深更深的昏睡。即使再轻巧的落在哪个世界里都会遭到排斥、驱逐甚至追杀。




    博雅阿爸当然不能跟世界刚起来啦,他尽量选择弱小一点的世界,在短短的几年或是几天时间里用一些巧妙的交易换取力量,在那些世界寻找解决百鬼卷灵气流失的方法,抓住机会呼唤同伴们醒来,有时候他成功了,有时候已经醒来的式神不得不选择再次沉睡。




    他有及其坚定的信念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一次次怀抱希冀进入一个个世界然后被每一个世界抛弃。




    然而,事情总是有转折的,源博雅找到了这个世界,一个支柱多而稳定,富含灵气,有妖鬼出没,规则宽容,愿意与他们做交易,接收他们常年定居的二级世界。




    百鬼卷在博雅阿爸手下缝缝补补这么多年,终于停止了灵气的流失,在外界灵气充足的情况下开始缓慢回复。一部分曾经唤醒过的式神与他有过新的缘分,在这里纷纷醒来。源博雅觉得自己就要从生存大冒险游戏日常转换到经营类游戏日常了!




------------------------------------------------------------------------------------


  


    经过各种探索和研究,这是一个架空世界,他所在的国家生产力和文化知识水平接近明朝中期,称为“京朝”,实行类似三省六部制的制度,有些重文轻武,总体还算和谐,称得上太平盛世...




    关注这些还是蛮有必要的,毕竟他现在的身份是一个五品武官的庶子来着,括号:已逝的五品武官,这个身份是本世界给源博雅的一种投资。




    然而,“架空”是什么意思?“明朝”和“三省六部制”又是什么?他知道自己在成为“源博雅”之前应该是活过一世的,但这些似是而非的记忆并没有带给自己什么好处,又或许这是他第一个觉醒自我意识的原因?源博雅摇了摇头不再多想。




    回到身份问题上,源博雅...源博雅愉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名义上的爹一死嫡母就分了家,也没给他净身出户,名义上的生母是个去世多年的东瀛姬君,完美解释了他会日语读写的原因,当了多少年的“恶魔”、“污秽”、“外来者”,终于有个正经的身份证明的幸福感简直爆棚啦啦啦!


 


    身为本世界天道规则的养子,博雅很有非亲生孩子的自知之名。首先,先苟一阵子很有必要,在与世界进一步加强利益交换,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共同体之前务必要塑造一个讲文明,懂礼貌,以世界兴荣为荣,随时准备着为世界之崛起而奋斗的正面形象。




    什么不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无视轻视天道爸爸给你的身份人设的转身走向起点流的事情必须不能有。




    建和五年秋,已逝河营协办守备之子原(源)博雅携仆从迁至兰溪立下门户,一朵细微的浪花打入茫茫海洋波涛中,转瞬之间就无处可寻了。




------------------------------------------------------------------------------------




    “阿爸——博雅少爷!”梳着小揪揪的女童牵着同款小揪揪发型的男童以一种与外貌绝不相符的凶猛姿势扑进了他的怀里,“兔兔和阿古今天学了十个字!”




    博雅坚强的站住了:“真的?那阿爸考考你们哦。”




    山兔和古笼火在过去是十分调皮捣蛋的小妖怪,可是经历了原世界崩塌,身边熟悉的伙伴一个个消失之后就急匆匆变得听话又懂事,直到博雅告诉它们这个世界可以成为大家的新家,伙伴们都会回来之后才活泼起来。即使如此,它们也学会了听博雅的安排学习当前世界的常识,给还没有来的伙伴当融入世界的小老师。




    “看来兔兔跟阿古都有好好学习呢,那阿爸奖励你们可以出去玩好不好?”  




    “好!”×2 。




------------------------------------------------------------------------------------




    “原相公,今日可要来点豆角,又嫩又肥,早上新摘的,灼来凉拌再好吃不过的!”




    摊贩30来岁年纪,长得有些精瘦,不过看他黑红的面色就能看出他身体健康,因为人长得细长,称“菜豆张”,源博雅一家算是他的大客户,是以对着这三个小他一轮两轮的家伙分外热情。




    “诶呦,小兔兔和小阿古也跟原相公一起出来呀!”




    源博雅便也笑眯眯的回他话:“张伯好精神,劳烦多送些豆角到我家来,若有胡瓜,便也一同要一些。”




    虽然是在镇上,大多数人家是舍不得花钱买菜的,大多数人家都有自己的田地,再不济院子里种一些,自家的白菜换邻居的萝卜尝尝鲜,南瓜的嫩叶子和藤蔓也是常上桌的,吃不完了才会拿出来卖。




    菜豆张种的好豆,普通人家都不及他家的鲜,才隔三差五趁着集市出来摆个摊赚点外快。量大的买卖难得一见,他是乐意送上门的,这项服务桐花镇上的李老爷,王秀才,毛地主家都有,如今又加了一个原家。




    才搬进镇里没几天,镇上的人就都知道原少爷没有血脉亲人在身边,是以对跟随自己来镇上的仆从十分实心。即使是小丫头都是三天两头吃细粮白面的,老管家更是被当做是正经长辈敬,吃住跟贵人老爷也没两样。




    旁边的小摊贩也想到这是个大户了,连忙招呼,奈何源博雅不是专门出来买菜的呀,偏偏他长得好看,光一张白脸和牵着的两张小白脸就和旁边一群黑面孔格格不入,就算为人随和可亲,也耀眼得像三只黑夜里的灯泡,众人不卖他东西也想跟他说说话。




    源博雅好久没经历这种充满乡土烟火气的阵仗了,一时间竟有点发虚,然而在两只更懵逼的小妖怪面前还是要挺住,温和又耐心的对热心群众解释自己是带孩子出来走走的,买卖事宜交给仆从阿贵,稍后便打发他来。




    阿贵也是个白脸的郎君啊!各位阿伯阿婶心满意足的回到各自的位置。




    源博雅三人终于得以灰溜溜的逃出了菜市,悄咪咪去点心铺子买了马碲糕和豌豆黄来压惊,一路上光躲着热心吃瓜群众了,以至于回到家就像打了一仗一般累。这时再发现一个在他家调戏幼女的李少爷就非常碍眼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