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恐怖的假期 14


克拉克告别了庞克,回到镇长家里。

当他走近花园的时候,听到几个女仆正在聚拢在一起窃窃私语。


“我的手指开始流脓了。”

“是她踩的。”

“是她踩的。”

“于是我不能再洗主人衣服,我被赶去洗仆人衣服。”

“我们穿着脓水浸泡的衣服,身上也开始溃烂流脓。”


“我怀了约翰少爷的孩子。”

“她将你送到了未婚夫床上。”

“她将你送到了未婚夫床上。”

“她让我把孩子生下来,这样她就有理由退婚了。”

“我们的肚子不是我们的肚子,当孩子出世母亲就将死去。”


“我的丈夫死去了。”

“是她杀的。”

“是她杀的。”

“因为我的丈夫看见了她之后还朝我笑,他没有爱上她。”

“世上没有男人能抗拒玛丽小姐的魅力,因为不爱她的男人都死了。”


克拉克脚步一顿,一无所觉的凡妮莎差点撞到他的腿上,这细微的动静只发生在栅栏外边,女仆们便一哄而散,半低着头离开原来的位置。


两个厨房女仆跑到后厨,一个掀起炖锅巨大的盖子,另一个搅拌起土豆浓汤;一个粗使女仆回到盥洗室把仆人们的衣服浸到水里用力搓洗。她们沉默不语、若无其事。

但刚刚不是这样的。克拉克分明听到了她们的说话声。


凡妮莎将自己小小的身体藏进克拉克的影子里,等女仆们都走光了之后又过了一会儿,她才开口说话:“先生,她们有点怪,昨天晚上还不是这样的。”

克拉克沉默着摸了摸女孩的头。


镇长家的确是小镇上最富裕的人家之一,但小花园里也没有什么奇花异草,精巧布局,墙角带着栅栏附近的一排排玫瑰花丛已经是其中最美丽夺目的植物了。


把玫瑰花种在栅栏附近是十分大众的做法,玫瑰的尖刺不仅对小偷是一种震慑,也能防止一些中小体型的动物跑进家里。


只是在克拉克看来根本没有玫瑰足以挡住视线,以至于遮蔽两个倒在地上的人。


克拉克透视地面,意识到小花园的土地经历过一次翻整。


他望望即将西沉的太阳,等待里德回来分享今天的调查结果。


但是里德的调查方向让克拉克觉得重担也许就在自己身上了。

“黑色的影子!”男人说,“昨天一个叫米勒的镇民受到了另一个人的袭击,就在这时,一个黑色的影子同时攻击了米勒和那个袭击者!”

“那个黑色的影子足有三人高,长着巨大的、蝙蝠一样的翅膀和恶魔般的利爪,哦——那一定是恶魔的模样!

好在最后黑色的蝙蝠影子选择攻击了那个袭击者,米勒只是脸部有些受伤。”


克拉克整理一下里德的描述,然后问他:“那位米勒先生受伤的位置是否是脸部边缘?比如脸与下颌的交界处或者耳朵前面?”


“就在颌角,你也打听到这个消息了?”里德瞪大眼睛。


克拉克露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也许你该听听我今天的经历……”


“绅士们,马上就是晚餐时间了!”玛丽小姐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我想厨师已经迫不及待的展示他的作品了。”


里德和克拉克回头看向她。


————————未完待续———————


蝙蝠莫名背锅。


评论(6)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