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恐怖的假期 20

你没看错,我没更错_(:_」∠)_

——————————————————————

赫伯斯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手上提着一个份量不轻的篮子,里面是一些豌豆面包和足量的大麦,这将是赫伯斯一家人一周的食物。


他的视线边缘似乎飞过了一道黑影,但奇怪的是他一点都没感到害怕。也许是因为他已经长大了,也许是因为手上的篮子重量超出预期……也大概那只是个错觉?他的心里有种奇异的振奋和安全感,这种美妙的感觉甚至让他哼起了不成调的曲子。


赫伯斯今年十二岁,是半个劳动力,但他本不该肩负起养活一家人的重担的。

他的父亲拥有一些土地,并有一双擅长种植的手,那双手叫土豆长得更饱满,叫麦子长得更茁壮,还能种出娇贵的花朵——他曾经就是靠这一手获取了赫伯斯母亲的芳心。


但在半年前,一切都变了。


镇长大人的女儿,美丽高贵的玛丽小姐路过了他家的土地,并夸奖了赫伯斯父亲种出的一朵玫瑰。


他的父亲就此“发了疯”,他铲掉了所有的作物,全部用来种花,期待着与玛丽小姐的再一次相遇。


但是像玛丽小姐那样的女性,路过一次偏僻的田地已经是极少见的意外,父亲怎么可能再碰上第二次呢?自此以后,家里不仅失去了主要收入,还成为了邻居口中的笑柄。


赫伯斯的母亲曾经是个温柔腼腆的女性,在丈夫迷失心智之后,她勉强接了一些帮人洗衣服的活计以换取赫伯斯一家的口粮...但她是女人,已婚的妇女是接不到什么赚钱的活的,光靠洗衣服他们根本吃不饱。

没过一个月,她曾经丰美的脸颊就干瘪下来。工人和苦力们的臭袜子破坏了她的食欲,明明每天都在挨饿,她却吃不下东西。

渐渐的,赫伯斯记不起来多久没见过母亲的笑了。记忆中十年来微胖的身影像是一个幻觉,真实的母亲枯瘦沉默,目光呆滞。


好在赫伯斯近来找了个帮工的活。他没有工钱,却能拿到一家人足够吃饱的食物。


最近几天,母亲时不时的磨磨菜刀,开始做饭了——自从她坏了胃口,她就几乎不再做饭了。赫伯斯乐观的想,也许自己努力一点,过两年就能拿上工钱。这样,即使父亲不干活,他自己也能养活自己和母亲。

也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母亲才会打起精神做饭的。


他趁着夜色还未到来加快了脚步,期待着把篮子交到母亲手中。母亲会因此对他笑吗?


......


离家还有一小段路,天已经黑了,赫伯斯只好点燃了手提灯。这不仅费油而且费火柴,并且两个豌豆面包才能换到给他的灯加一次特殊的油 ,这种油不容易在风中熄灭。


他心急如焚,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是拿食物的日子,他也不会为了讨好雇主而多干了一会活。“我的面包啊!”他心痛的看着灯火,仿佛看 到一大口面包在面前消失了。

……


“妈妈,我回来了,我带了满满一篮子吃的!”赫伯斯在进门那一刻高声叫道。

然后他看到父亲和母亲在地上扭打,父亲正压在母亲身上掐着她的脖子。


“妈妈!”他惊叫。


“她疯了!她要杀了我!”父亲大叫,“快帮我杀死她!”


母亲的手里拿着一把熟悉的菜刀,正使劲往父亲身上比划,但是父亲的力气比她大得多,她只在父亲身上划出几道血痕,自己却被掐得直翻白眼。


母亲的沉默,母亲每天磨菜刀的身影,一切都有了答案。


赫伯斯小心的放下手里的篮子,捡起一块最大的面包狠狠的砸在父亲头上。


父亲向一边倒去,赫伯斯扑上去使劲搂住母亲拿着菜刀的手大声叫她:“妈妈,我们不要他了!我会养你的......”


他以为自己用了很大的力气,可是他并没有把父亲打晕,男人一手在地上撑了一把,对着赫伯斯的脑袋挥出拳头:“该死的小鬼!”


父亲的脸是那样狰狞,赫伯斯背对着他,挡在母亲面前闭上眼睛,仍然紧紧抱着母亲拿菜刀的手。


灯光剧烈的摇动起来,如果是平时的父亲,这时一定会停下动作去检查灯油,但是此时的他完全注意不到其他事,或许对他来说,杀死自己的妻子、殴打忤逆自己的儿子就是现在最重要、最紧急的事情。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做些才能阻止父母杀死对方......他会不会就这样被父亲打死?赫伯斯脑海中飘过许多破碎的念头,却没有一件 能得出结论,随之而来的是成年男人的拳头重重的捶打他的脑袋上。


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就这样死了。


赫伯斯被打翻在地,头部又在地上狠嗑了一记。但他也只能依稀感觉到脑袋又磕了一下,因为被拳头砸过之后他似乎短暂的失去了意识,耳朵开始嗡嗡作响,脑子好像被搅烂了一样,就只是痛,两相比较下,他分不出来很痛和更痛的区别。


好一会儿,他才渐渐反应过来:父亲又打向母亲了,他要保护母亲......可是赫伯斯身体稍微挪动,脑袋又涌起一阵要裂开来一样的剧痛, 同时一阵头晕伴着不可抑制的呕吐欲望。

胃在抽搐着,他无法不蜷缩身体,但是胃里好像有一条筋拉扯着脑子一样......胃扯的他的脑子, 向下坠,向下坠,他怀疑自己会把脑子一起吐出来。


救救我...我要死了...赫伯斯的嘴巴张合着,可是什么声音都没能从里面传出来。他看见父亲和母亲在一旁撕打的影子,父亲好像在骂母亲 ,可是他的耳朵正在轰鸣,什么也听不清。


灯火灭了。


—————————未完待续———————

下章老爷。


我真的想马上写到他酷炫登场,救人于水火的,可是按我的速度再写下去今天就不用更了,你看,这几乎是我两次更新的量了……可是就是没写到!


没有存稿,谁叫我放假的时候人废了呢ಥ_ಥ。



评论(7)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