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同盟

记一次(被绑架的)家族传统(小甜饼一发完)

“我爸他没钱!”康纳顺着绑匪那一木仓托倒下去的时候真心实意的惨叫了一声。




头上罩着黑丝袜的绑匪面色狰狞的吼道:“谁会相信你们这种穿着名牌的小崽子——在别人家的小女儿生病都得不到应有的治疗的时候,你们就知道泡妞,还让人家女孩子打胎!”




提姆被绑在康纳背后,康纳倒下去的时候连累他也一起摔倒了:“你的小女儿生病了?——我是说相信我,他爸的确没钱。”




“不要骗我!”这位绑匪先生明显是新手上路,心情有些过于激动,提姆有些在意绑匪手上打开了保险的手木仓,要是不小心射出一枚子弹,他就只能采取新的应对措施了。




也许是康纳的脸的确真诚又贫穷,绑匪在大叫之后除了发抖倒是没有别的动作,康纳趁机说道:“大叔,我没骗你,我爸他就是个小记者,一天到晚加班做兼职也拯救不了我家的经济状况 ——我家最值钱的也就是乡下的玉米田了。”




绑匪先生色厉内荏的冷哼了一声。




“但我爸爸是个好人。”康纳吸吸鼻子,动情地说,“他坚持每周都做义工,一半的工资都捐给‘正义联盟战损募捐’了,还有一半的工资要寄给爷爷奶奶维持家里的农场——是的,我爸又善良又孝顺。”




绑匪先生似乎透过康纳的脸想到了自己的小女儿……啊!他可爱的薇薇安。薇薇安没病的之前也会骄傲的对邻居律师家的儿子说:我爸爸不太会赚钱,但他是个好人。




他恍惚一瞬,又猛然回过神来:“你当我傻吗?一半的工资捐赠,一半的工资寄回家,那你爸怎么养活老婆孩子?”


他的脸色重新狰狞起来:“你竟敢骗我!”




“不不不先生,康纳是被他爸爸收养的!”提姆说,“他爸爸还没有妻子呢。”




“对,”康纳有些不甘心地说,“我爸他很好,所以才会收养我……不过其实我们有一点儿血缘关系,长得也很像。”




“那么他会来赎你吗?”绑匪先生竟然开始有些为康纳担忧了,“你又不是他亲儿子。”




康纳气愤起来:“爸他当然会来救我,他跟阔佬卖身也会来救我的!”




绑匪被他突如其来的激动吓了一跳,突然想到了什么:“等等,你身上的名牌衣服……”




提姆:“我爸买的,他爸是真穷,我爸就是那个阔佬。”




绑匪先生的眼睛湿润了:老天爷啊,我也愿意为了薇薇安卖身……如果是阔佬的话,呕……但是我会努力的。




“其实你可以把我留下,让康纳去报个信,”提姆乘机说,“我爸不缺这点钱,他每年都给孤儿院和儿童保护协会捐上千万美金,让康纳告诉他你只要钱不撕票,我爸不会报警的。”




“康纳——提姆——”一个穿着肥大旧西装的男士跌跌绊绊跑到了不远处,在离绑架现场十几米远的地方,慢慢停住脚步,“先生,请您不要伤害他们。”


他带着一副老款的黑框眼镜,虽然长得十分高大,但一看就是个唯唯诺诺的老实人。




绑匪先生意外的发现这位男士的衬衫跟自己是一样的廉价格子衫——这下他相信了,唉,贫穷和咳嗽一样无法隐藏。




“你就是这个康纳的爸爸?”他说,“你有办法筹到我要的赎金吗?七十万…不,六十七万……并五千美金!”




“我爸会拿钱的,他是我爸的小心肝——说实话你绑架我们俩还不如绑架他呢。”提姆不怀好意的说。




“……先生!”康纳的爸爸叫道,“我本月有一半工资都捐给‘正义联盟战损募捐’了,现在手上一共有三千五百美元,您可以拿它应个急。”


他以记者超乎常人的语速急急的说:“我还和‘病残儿童补助基金会’的资助人以及‘丰收招聘”的股东之一有长期的采访联系,我们可以请求他们的帮助——先生,请别因为一时的糊涂伤害他人……也伤害自己的孩子。”




“你调查我!”绑匪气急败坏的在康纳肩膀上捶了一记,发出“咣”的一声。


康纳心虚的缩了缩脖子,配合着痛叫一声。




“先生,您的裤子是‘和平建筑’的工作制服裤,”提姆提醒他,“上面还印着您的工号。”




绑匪先生嚎啕起来:“不——我什么都干不成——我不想伤害你们,可是我需要钱……我需要钱!”




他对面的男人举起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接近到几米开外了,他将屏幕上的画面展现给他看:一个戴着氧气罩的瘦弱小姑娘躺在病床上,手上连着一个吊瓶,呼吸平缓。


“先生,我发起了薇薇安的网上募捐,现在已经酬到三万美金以上了,这是哥谭最好的医院——医院也答应给您免除部分费用。”




绑匪慌乱的捂住自己的脸:“请……请别让她看到我的脸。”他甚至忘记了自己脑袋上还罩着黑丝袜。




然后他意识到心爱的小女孩正在难得的酣眠之中,于是他小心翼翼的看着女孩的面庞,并发现屏幕右下方露出了一只带着高档手表的男人的手,那只手正轻柔的握着小女孩的手指——那是自己哄薇薇安睡觉的时候常用的手段。


我的小薇薇安,我的天使……




他摘下丝袜头罩,关上手木仓的保险把它扔到了几米开外:“我是个蠢货,对不起。”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脸上被眼泪鼻涕糊成一片,眼睛里却含着喜悦和释然。




“我会去自首的,先生,薇薇安会好好的,是吗?”




“是的。”康纳的爸爸说,“她的病情稳定下来了,就是有点想你,我们告诉她你找了份赚大钱的新工作,新老板要你出差,等她的病好起来,你就会回家了。”




“对,对,谢谢你,谢谢你们,”绑匪先生说,“你是个好人,他也是——告诉他,在金钱上你们天差地别,在品格上你们天造地设!祝你们百年好合!”


——————


就是为了写出最后一声呼唤:祝你们百年好合!

以及老爷只出现了一只手,可那只手深深滴打动了绑匪先生的心啊!

评论(35)

热度(3658)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